選舉感想

1.

民眾黨光看黨徽就知道這群人很隨便,根本懶得管政治,柯文哲本人性別跟法學知識低落,政治智慧也不及蔡英文,這些早就是 2012 年就知道的事,對西藏流亡藏人的評論也只是因為他是智障,只知道跟他有關的事,柯文哲就是個效率至上的效率狂,其他方面的能力稀缺。人不是神,蠢是有那麼嚴重嗎?在我看來這個 2012 年跟 2019 年的柯文哲沒啥兩樣啊。反正真的要做事的時候旁邊的人電他這幾個事情他就會摸鼻子龜起來說尊重專業了。而且比起蘇貞昌、蔡英文、陳菊等人的這種魔鬼執政團隊深入地心深處挑戰地獄難題,看起來柯文哲與他快樂的小朋友選擇當智障人生幸福多了,又不是每個人參政都要刷滿分,分數不求高,自我交代而已,能達到自我實現的要求,我想都是很美滿的事。

2.

蔡英文在一次任期內參與了兩次憲政等級重大政治危機均成功化解。一個是年金改革,一個是公投災難,前者還處理的不甚美滿,諸多遺珠之憾,如果延續刷題的比喻的話,大概就是沒辦法處理「人不為錢天誅地滅」的死要錢思想是考點沒滿分的地方。不過考慮到年金改革是從陳水扁以來就必須面對的地獄級題目,陳水扁沒資源解決所以想都不用想,馬英九是智障想不到方法解決,只有蔡英文成功在災難發生前解決了這兩個人都辦不到的事情,其政治智慧之高,在歷任民選總統之中,恐怕只有一開局就是地獄求生模式的李登輝可以拼了。

而究竟蔡英文到底是從何時開始解題目的?2014 年嗎?甚至更早?或著是在解題時限前才想到解法?這恐怕只有蔡英文本人知道。但蔡英文沒有嘮叨這種癖好,所以我們大概也等於永遠不會知道。

至於相隔不久的公投災難,看起來是在政治部門的領域內輕鬆化解了危機,手法之完善已甄化境,簡直像是從什麼《從政者必刷一百題最難考古題》的參考解答裡抄答案那樣地迅速秒殺。

蔡英文剩下的憲政等級難題大概是,萬一自己與自己的支持者變成了難題本身該怎麼解決與收尾吧。不過從我看到公投災難答案的一瞬間我就知道論解題能力,智障如我連蘇貞昌、陳菊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只有看神仙打架吃瓜湊熱鬧的份,我當然也沒辦法解決。只能說草民以為如果能再解決掉這個難題,蔡英文應該會是繼李登輝之後並列地獄模式闖關成功者的兩位總統。台灣這個奇耙的島,開局後 24 年中有 12 年(民選後李登輝的四年任期與蔡英文)的國家經營是地獄模式,也是有點厲害,不過國家經營本來就是用來給神仙們挑戰的東西,跟我們這些智障無關。

3.

韓國瑜的命運從他不小心成為高雄市長的時候就決定了,其實從他 2001 年會退出立委選舉來看,自已應該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平庸的那種「爛好人」,夠廢夠無知夠無能,心中有條模糊的直覺式道德底線但沒經過太多自我檢驗,不願傷害人但會因為無知、愚蠢跟衝動而總是作出傷害人的事。這種人原本只會在茫茫人海中終其一生,只能說意外與制度永遠會存在的缺陷就像是一切幾乎都可預測的無意義世界裡的調味料,造就了許多曲折離奇的命運。

如果腦子清醒,因為一時憤恨當到了市長,大可以停下來選擇不要選總統的,退了自然會有專業政客接手善後,不過他對榮光的追求終究還是沒能讓他停手,可悲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大概是報應:本來不適合從政的人在過度扭曲的體制下得到了不該得到的位置,賣菜的興趣在意外之中得到實現,卻又意外被民進黨拉到不該去備詢的台北市政府質詢台前、捲入政治之中,熵是世界的原罪,測不準原理是信仰最後的堡壘,韓國瑜最後落在匹配他此生德性的地方,也是一種結局。

至於始作俑者、某群好像一看到和平就不高興的狂戰士能把小小的北農差點打成自己的殲滅戰,只能說是報應。報應來了,我個人覺得,是我的話就會吃下來,不要沒事去咬不相干的人,不然下一個報應很快就會來。不過要是他們會跟我一樣的話就不是狂戰士了,我眼中的報應對他們來說只不過是下一場戰爭、又是興奮快活的一天日常生活而已,很棒,反正他們的宗教就是戰,當然沒有業報這種佛教異端思想。

5.

宋楚瑜是那個時代少見的技術專業官僚,可惜,他的對手是滿級分的李登輝同學。出來選,只是為了親民黨還沒叛逃的那票廢渣死黨,湖南脾氣,其心可讚,但只能說屬於他的時代已經過了,而政治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6.

我不清楚時代力量的狀況跟真正的佈局,大概只知道他們會拿幾席而已。所以沒什麼感想。

7.

台灣基進就是個包庇陳榮芳性騷擾、冒用抗爭港仔粉專亂發言的獨派民陣。雖然為了某些利益上的理由暫時不能說他們什麼,但策略性結盟總有解散的時候。惹毛了這麼多人,如果陳柏惟沒辦法從顏寬恒手中打出實績,高速泡沫化滾回高雄跟韓粉一起取暖就是他們的下場。

2019/12/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張紹中是誰?背景?學歷?自己介紹。(2022/09/22 update)

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

近事(2023/02/26~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