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銘:一個更真實的台北惡棍

大概是十二月中旬的時候,刑事局不知何故(現在知道是由於韓國瑜辦公室提告)貌似透過市刑大試圖確定張育銘是何人,在那時我對張育銘的資料好奇了起來,除了要給刑事局的他們需要的那些資料以外,過程中也額外知道了一些事情,由於刑事局已經收網,而選舉到了這個階段,各方都是固票的節奏,任何事件影響都不大,所以可以談一談這些「額外」了。

張育銘,79年次,東吳中文畢業,與廖性女子處於婚姻狀態,育有一女。大約於 2012 年左右進入房仲業任職。這是一切的開始,在進入房仲業之前,原本的張育銘只是一個嚮往「大人物」的普通大學畢業生,但在當上房仲並西進大陸後,看到太多地主的生活讓他精神狀況逐漸起變化,在幾年前,他開始大量說謊,謊言的內容包含:向朋友唬爛前女友欠他錢,實際上是他欠這個人錢、用提告威脅人但實際上根本沒告、對每一任女友劈腿並謊稱沒有直到被拋棄、偷把朋友設計的商標註冊走⋯⋯。

兩年前,由於用投資名義從一名婦人處取得 50 萬新台幣,後來所謂的投資卻是虛構,於是張育銘被信義房屋解聘,後來的一年在訴訟與養小孩中渡過。隔年,用朋友的粉專大量對政治議題話唬爛,獲得一堆諸如財經網美 Emmy Hu 胡采蘋、台灣基進候選人 3Q 陳柏惟等人大量在臉書上公開交談後迅速竄起。這些人根本連他一面都沒有見過,卻可以對話得如此開心,人類真奇妙。

該粉專的公信力不斷膨脹,最後是證明了張育銘用唬爛撐不起公信力而已。只是張育銘尚且因為欠缺真正的技術常識而露出了把柄被抓,那更多滿懷真實惡意或為了利益、精神狀況「正常」甚至還會用機器學習技術自動生成假訊息影片的張育銘,又怎麼會被抓呢?只願張育銘的女兒能普通地成長,讓這些鳥事在張育銘這一代便終結。也希望刑事局能透過衛福部社會安全網的通報機制,啟動醫療小組與健康服務中心訪視的過程,去確認張育銘是不是需要醫療的強制介入,或許,還有救吧。


原本差點變成台北惡棍的前一個差點被張育銘搶走的粉專

現在連影片都有可能根本不是人類。圖中人物並未經過確認,僅是猜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張紹中是誰?背景?學歷?自己介紹。(2022/09/22 update)

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

近事(2023/02/26~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