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紹中是誰?背景?學歷?自己介紹。(2022/09/22 update)

2021/11/22 update: 原本這篇是發ㄎㄧㄤ寫的,語氣比較ㄎㄧㄤ,但既然寫了就放著不管,當作是恥辱柱。不過我跟K線女王(仙女?)鄭雅瑄說了要蹭她免得老是蹭黃奇輔,所以補充一下,我同時也是她當年接受魔鬼訓練時的怪老師同門師妹。

2022/03/02 最大的修正是從高中離開打交易副本去了。本來想拖到以女子高中生的最後一組外拍+專訪出來再同步更新的,但等太久就算了。

2022/09/22 看到自己怎麼寫了這麼恥的東西很想找個地洞鑽,ㄎㄧㄤ的迴向啊⋯⋯

----

這是由我在 Clubhouse(帳號 saki_tw 張紹中)上的 bio 修改而來,順手放在這邊。省得一堆外人在那 Google。

其實基本上就是個死肥宅而已啦。

張紹中,現年二十九,紹中為父親所取譜名。幼受家學,中道而輟,最高正式畢業學歷為國中、高中剛停學。曾任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員,人生的第一筆交易發生在 2007 年 16 歲時的 6/4。曾擔任第一屆 HIT2005(台灣駭客年會)協辦單位如梭科技成員。曾入圍 2020 年台灣文學獎、2009 年林榮三文學獎決選。現役某神秘兄弟會秘書長、無業遊民、網路乞丐、更生人、負債者、詐欺犯。

著有詩集《濁之蓮》、回憶錄《在流放地》,個人部落格《輓歌》、《張紹中的財務學雜感》

更生人部分,有妨害名譽前科,嗑多了跑去肉身擋車罵人,事後去地檢署還狂噴檢察官,我也不知道我當時在衝三小⋯⋯。去年也是嗑多了搞到差點違約交割,還欠朋友兩百多萬。最新的案子應該是惡搞了一些文件,沒想到驚動衛福部⋯⋯最後判詐欺。

專長為財務學、神學(但本身為阿民念主義者,沒受洗過,純粹是學術樂趣)。為了避免小白跑來攻擊我是嘴砲學術派,示範性火力展示請見:「六萬一個月做到百萬心得」,一日十萬賺百萬的獲利在大行情時也很正常。做這張單是為了證明我不是單純的學術派,24個交易日23天賺,maxDD<10萬,沒這點本事的想打實務還是省省。曾師從兩代財務學家,師祖專長為資產定價,其博班大弟子專長為行為財務學。

本身是個有點特別的重大特殊精神疾患患者,由於醫學進步的關係,這一兩年開始逐漸能大多時間維持穩定,但偶爾(其實也不太偶爾)還是會出現發ㄎㄧㄤ或恐慌等各種奇怪症頭。藥物學神經學講不清,傳統手工活的部份早期走敘事主義,中期走精神分析,現在覺得考慮求助者所付出的成本還是 CBT 最省事最快。偶爾會想談談精神疾患,但想想想說的都在書裡,還是偶爾勸人去看醫師比較實際。

儒家,王陽明那派的,不是朱熹那派的。我們的終極關懷是「致良知」、「知行合一」。

自曰:「人間別久不成悲,誰叫歲歲紅蓮夜;一味黑時猶有骨,十分紅處便成灰。孑然此身,既暖、且孤。」前段典故出自 〈鷓鴣天·元夕有所夢〉,後段典故出自徐宗干的 〈詠炭〉。

因為個性扭曲,不收錢就不想講半句正常嚴肅話。所以要看我吐出正常話只能買書,我的著作可以在網路通路、部份誠品與獨立書店內買到,搜尋三民書局+張紹中誠品+張紹中就有,萬惡博客來當然一定有:

《在流放地》個人認為很好看,尤其平常討厭文青或文藝腔的應該也會覺得很好看。可以參考我目前看過的一些具名書評與推薦,雖然這些推薦有點偏文青,但書的內容真的不文青,以下連結是書評:https://csc79-2nd.blogspot.com/2021/01/blog-post.html

《濁之蓮》(在島上)會是我此生唯一一本詩集,原因裡面有寫。由於很多東西真的只能那樣寫,所以沒有愛的讀者就別浪費錢了。就算是一般對詩有興趣的人,我想大概也連 30% 的典故都看不出來。像我就聽到很多人說 〈死與變容〉 首句抄襲洛夫的說法。

老實說,那對我來說是常識,我以為這就跟狄更斯《雙城記》的開頭一樣是有讀詩的人都該知道的事情,所以我也沒特別加上註記。另外《在流放地》第一篇的第一張照片署名就是洛夫,我想我都活到這把年紀了,以我跟他老爺子本人的交情他地下有知應該不會跟我計較⋯⋯ㄅ。

買書者,附贈嘴破皮十四天內會好的優惠,所以快去買。

目前正在寫下一本小說,暫時無法透露更多訊息。曾與導演陳宏一合作編寫劇本《揭大歡喜》,但我在前期突然因為某些奇妙的理由人間蒸發,所以不知他們最後找了誰背這個鍋....。個人感覺如果我在的話可以讓這場災難沒這麼慘。

Facebook:張紹中(個人帳)張紹中(粉專)張紹中的女子高生日記(生活粉專,已因休學停更)

財務:BLOG:張紹中的財務學雜感、臉書嘴砲社團:張老ㄙ的嘴砲投資世界、粉專:張紹中的財務與交易囈語

IG:csc079 張紹中  Clubhouse:saki_tw 張紹中

E-mail 信箱:csc079@gmail.com

附臉書近照一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

近事(2023/02/26~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