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拜學歷與拜金之外就沒得拜的陳三斤

人愛造神,膜拜的東西往往是自己沒有的。希臘人膜拜眾神,因為眾神永生而英雄沒有,陳沂拜學歷又拜金,也可能是他兩個都沒有。

8/17 日晚間,以業配維生的整型名人陳沂發了一篇動態,講述自己的學歷情節,大意是說「學歷不重要,錢比較重要」,充分展現出了少數台灣人的拜金傾向,萬般皆下品,唯有現金高,難怪高官貪污層出不窮,畢竟人品不重要,台幣才重要,一個醫師在急診室滿頭大汗以專業知識施展高級心臟救命術救回一條人命,在健保給付的金額下,並不如在冷氣房裡幫大牌明星化底妝或是靠關係幫高官子女陪讀國小功課,只要他們賺的錢一樣。如同陳沂在這篇文章的結論所說的:這個社會,只有錢才是真的。歡迎各位民眾來到陳沂的真實社會,我相信確實許多人(像是陳沂的支持者們)心裏是真的這麼認為,因為他們的格調一樣,最不賤了。



不過,陳沂又真的是這麼想的嗎?讓我們回顧一下歷史上的今天,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陳沂非常瞧不起「社會大學」也就是沒有就讀大學的人,還藉此攻擊館長陳之漢的支持者,暗諷館長陳之漢的支持者都是「社會大學」即沒有就讀大學的民眾,言下之意,不就是沒讀大學的人比有讀的低一級囉?

作者本人為陳沂所言親自前往社會大學拍照打卡留念,環境還不錯,地點好,房價高,並無特別感受

又一次歷史上的今天。有一次,一位朋友到陳沂臉書作客,不知怎麼地,起了點紛爭,陳沂就驕傲地表示自己是臺北大學勞什子法學系畢業的,什麼「分數很高」、「你考得上再說」、「我聰明功課好」⋯⋯之類,引得眾人都鬨笑起來,臉書上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結果就被這位 CMU 雙主修機械經濟加華盛頓 JD 的網友幹飛到天上ㄌ。ㄏㄏ
不愧是跟理科太太關係很好的同窗,在愚蠢這方面差不多聰明。

最後,附贈一則比前面兩則,更為接近今天的,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人到底是多自卑呢?對啊!高學歷就是了不起!就是比你了不起!誰在乎你們這群(低學歷的)魯蛇?」

怎麼跟前面的發文不太一樣呢?依照命中缺什麼拜什麼的理論來看,或許我們 2017 年 4 月 5 日的陳沂所缺乏的是學歷,而到了 2019 年的 8 月 17 日的陳沂就改為缺錢了,對於陳沂「對啊!高學歷就是了不起」的論點,在這裏,我們引述陳沂在 2019 年 8 月 17 日的話:「在台灣,很多人用學歷去評價一個人。我最看不起的,就是仗著自己的文憑去羞辱別人!」我是張紹中,歡迎您走進陳沂歷史上的今天。

順帶一提,關於陳沂所提到的「即使是台大醫科畢業,可能也完全不懂程式設計」一語,我想陳沂可能連現在的高中常識都沒有,因為依照教育部最新的 108 課綱,高中必修 MIT 的圖形化程式語言 Scratch,雖然不是很屌,但也不到完全不懂的程度,自己是什麼貨色無所謂,但別隨便把每個人都當成跟自己一樣的貨色。老實說,在台灣有點天賦,確實是大多志願隨便你亂填,只是有些人就只是整型業配跪著掙錢的那塊料而已,省省吧。



本文作者價值觀也蠻偏差的。我想,應該有些人真心覺得,當上 Elon Musk 或 Neruda,搞幾個情婦跟情夫,愛叫他們幫生幾個就生幾個比較爽一點。不過對業配混飯吃的整形名人陳沂來說,可能連 Elon Musk 或 Neruda 是誰他都不曉得吧?也難怪只配做著「幫有錢人生小孩」的夢了,因為他連富比士或諾貝爾獎上的名單有誰都叫不出幾個名字來,更別提跟他們競爭了,他眼中的「真正的人生勝利組」,只不過是一些人虎視眈眈的對手——的情婦跟情夫而已。

而且,他們很在意品質的,不會讓基因裡混進垃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張紹中是誰?背景?學歷?自己介紹。(2022/09/22 update)

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

近事(2023/02/26~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