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網美胡采蘋 Emmy Hu 那些令人莞爾的塑膠話們(2022/06/24 更新長榮水手篇)

2022/06/24 新增塑膠話之長榮水手篇 

我就不說明了,單純奇文共賞
而且我也不懂日圓跌跟GDP好不好有啥關聯


2020/03/13 新增塑膠話之「財經網美的財經小教室——為什麼美元會狂升?」



以下摘錄自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全國資訊網兒童版網站(其實真正的內行人都知道,央行兒童版網站可以解決掉市面上財經專家 80% 的深謀遠慮跟雄心大志)


所以他的解釋可以分成兩個部份來看:把資產賣掉會造成美元升值?如果那本來就是美元計價的,當然不會,只是資產所有權從A交到B手中,美金從B手中交給A而已,財產所有人交換了一下而已,賣資產匯率就會變應該是卡到陰。(會用其他幣別計價的資產,如果你不是財務人、沒考到 CAIA 或跟 ISDA 管轄的商品打交道我想正常人類一輩子都不會碰到)

如果是換成台幣,清算過後你的美金預設值會變成外匯存底,台幣就會升值哦!因為等於你用美金買了台幣,所以台幣就會漲,是不是很簡單呢?各位小朋友,千萬不要變成財經專家哦。

至於匯率該怎麼決定?幫各位複習一下彭前總裁於 2007/10 立法院質詢時的名言:「匯率由市場決定。」

謝謝大家!

----2019/11/28 版本

1. 台積電不借錢蓋廠就會倒


財經網美說:大家難道以為台積電是用賺來的錢蓋廠嗎?這樣早就倒了。

這純粹是財務塑膠話的言論。完全不需要說明。

這很單純:有錢為什麼不能蓋廠?你他媽白癡喔?
這就是財經網美的財經程度。我不知道到底是多蠢的人才會把這種人當成財務訊息的來源。
如果胡采蘋連台積電能不能拿自己賺來的錢蓋廠講錯都可以扯到跟柯網軍有關,你還覺得有道理的話,你最好反省一下自己腦子出了什麼問題。


2. 國安局長比總統大


從行政組織來看,國安局是依照國家安全局組織法所組織,母法是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第八條,而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第三條明定:國家安全會議以總統為主席。

我有讀書也不知道國安局外交部比總統大。
胡采蘋說蠢話,一定是柯網軍又在做怪了。

3. TRF都是金管會的錯,沒有攔著那些白癡去賭人民幣



小妹勉強身為 TRF 事件時的第一線作戰人員,可以稍微說明少許事實如下:


簡單來說,TRF 一開始就是一個局⋯⋯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去買 TRF 的人都是財產超過六千萬的專業投資人,他們只要花錢就會自動有正常資訊,不需要你等賤民幫忙擔心他們的未來人生。

投資避險有賺有賠,把避險工具當賭博工具來玩破產理所當然,賭博賠錢要怪金管會不攔著你去賭,是不是乾脆規定人民幣跟股市都不能跌算了。幹,媽寶投資人,賺都自己眼光精準,賠都政府的錯。

胡采蘋的論調是「政府有義務阻止廠商購買 TRF」,錢在他們手上,他們要賭你怎麼攔。事後賠了,財經網美怪政府有錯讓這些賭徒賠錢,人民幣要加入聯合國特別提款權台灣金管會是管得到喔?他們先前同樣賭局賺了快十年賺來的錢又要怎麼說?

不過胡采蘋講蠢話,這一定又是柯網軍在作怪了。

曾宗銘的蠢事很多,像是保險業曝險等等,打曾宗銘這種大雷包都能打到比較沒爭議的地方,也是不容易的成就。我想胡采蘋大概也不知道什麼是 DKOF 吧,唉,不懂就閉嘴啊。

其他更早之前的財務塑膠話像是跟吳怡農裝熟、搞不清楚台北市政府資產負債表之類的,我打到這就懶得講了,待各位補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張紹中是誰?背景?學歷?自己介紹。(2022/09/22 update)

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

近事(2023/02/26~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