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科太太事件的一些回憶

最近看到他們又在買業配新聞,就來回憶一下好了。對於此事,外界有很多誤解:

1. 印象中最初會罵他的原因,是因為我的象印電子鍋主機板壞了,原本以為是短路而已,所以我正在拆他,但拆得很痛苦,所以隨手點進不認識的理科粉所轉貼的五個影片看了一下,發現內容爛得離譜,點五個錯五個是有多爛啊,修電鍋已經讓我感到很生氣了,被浪費時間更生氣⋯⋯尤其是作為曾經的醫療相關人士,我對於散播錯誤的衛教資訊尤其賭爛,所以就隨便罵罵,後來電鍋發現 PCB 整個燒壞,救不回來,去某間電器行換了一塊新的主機板,花了快兩千元,圖是當事電鍋:


2. 不過比起內容錯誤,他主要是賣一個人物設定的形象。在第一篇 〈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 發出後第一天就有了四十萬的點閱,理科粉一直跑來我的社群網站動態牆提出辯護,但辯護的內容程度爛到我腦充血,搞到我又有點賭爛了,我一邊在尋找看看有沒有比較正常一點的辯護,一邊覺得他們沒救了,只好放置 Play。

3. 對於理科粉的智障行為,我覺得有趣,很少有機會看到有人吃大便還吃得那麼開心且忠誠的。所以我開始對理科太太的影片數據跑一些簡單的數據分析,基本上只有用到線性迴歸而已,老實說,高手跟菜鳥在只用線性迴歸的狀況下反而能看出其程度的差異,重點是在於一眼看出正確的分配型態,像柯文哲那樣開始使用一堆不必要的花式分析手法,顯然是已經在技巧中迷路。一個禮拜後,我用一小部份知道的事情製作了 〈絕對不是騙子的理科太太陳映彤故事年表〉。

4. 然後,理科太太的數據就腰斬惹。
自以為是。笑死我。這就跟 Minecraft 的 2b2t 伺服器一樣,用外掛飛來飛去的,只是伺服器最底層的玩家;之所以能在那跟蟑螂一樣飛得很開心,只是因為大佬跟科學家們不想理你們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張紹中是誰?背景?學歷?自己介紹。(2022/09/22 update)

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

近事(2023/02/26~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