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采蘋 Emmy Hu 的財經網美小故事(2020/03/17更新至一千萬謎團續集篇)

2020/03/17 update - 財經網美從美股投資專家被除名惹~

俗話說得好,打敗大盤最快的方式是加入國軍,投資不要賠的方法就是教別人投資。十分了解這個道理的美股投資研究所(每月訂閱只要999元!Strong Buy,我絕對沒有暗示各位轉進電信),原本有一堆來路不明連名字都沒有的大大在開課收費,大概跟之前沒半個人認識的華爾街女神Great老師有 87% 像,他們的團隊如此強悍、菁英、粗長硬黑久燙臭,當然也有我們超凡入聖的微操專家、放空大賺千萬的投資專家財經網美女神 Emmy Hu 胡采蘋大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上一篇《財經網美小故事之一千萬謎團篇》發出之後不到三天,投資專家 Emmy Hu 馬上就不見惹。難道,是她已經突然不是投資達人了嗎?不可能!


我想,應該是狂賺一千萬的神蹟讓女神不堪其擾,報名人士太多,造成開課團隊困擾,才主動離開團隊的吧!所謂的大隱隱於市,真正的強者,果然是不會出來開課的。

至於這個已經沒有了財經女神加持的「美股投資研究所」課程,雖然不知道教的是什麼,總之還好是美股。不然我想金管會可能也會蠻想去聽一下的。連金管會都想聽欸,還不快付 $999 元訂閱!

2020/03/13 update - 財經網美小故事之一千萬謎團篇

由於金融市場發生了一些事,想說這個人大概又有一堆高見,就看了一下。

他在 3/10 星期二時,是一天賠一百萬的多頭大戶:


但到了 3/13 星期五下午兩點的時候,變成了放空大賺一千萬的空頭大戶:


到了 3/13 晚上八點半的時候,他說中間被軋空過很多次:



而在台灣時間 3/10 ~ 3/13 八點半為止的 S&P 500 跟加權指數走勢如下(S&P500 還沒開盤,所以只有三根):

TWT 3/10~3/13
S&P500 3/10~3/13
他這三天到底是哪一天被軋空好多次,這種超凡入聖的財經專家微操技巧顯然並不是我所能夠理解的。不過只要有心,我希望本格的朋友都能發大財、輕鬆入袋一千萬。

後話:






就在筆者一干人等尚在疑惑、財經網美信誓旦旦說「不可能翻盤」的時候,CNBC 的頭條說 S&P500 三大期指漲停,不知道禮拜一他會不會又在 3/13 下午兩點半到晚上八點半之間的神秘時間裡不知在哪反手做多又賺了一千萬?財經網美的快樂,就是這麼地樸實無華,且枯燥。

-----

財經網美小故事之政治受難者家屬篇:

胡采蘋前幾天因為「柯網軍」的攻擊而發了這篇文章:

他口中的柯網軍,是投資粉專麥克風的市場求生手冊筆者陳彥文,因為看不慣胡采蘋財務知識爛到會講出「台積電不借錢蓋廠會倒」這種塑膠話,指正之後,胡采蘋惱羞一個不爽陳彥文就「被變成」柯網軍了。關於胡采蘋的財務塑膠話還有很多,像是 TRF 的兩樣情,關於胡采蘋那些讓人翻白眼的海量財務塑膠話由於族繁不及備載,有機會另開一篇介紹。

胡采蘋口中的政治犯,是不是真有其事?那個政治犯是浦志強,而胡采蘋所謂的政治犯前夫兩個月前還在微博跟知乎上活動,看起來活得蠻滋潤的。照胡采蘋的描述,他除了害某個人被抓之外半點多餘的事都沒做。而胡采蘋自稱政治受難者家屬被中共追捕到天涯海角(所謂的天涯海角是因為很害怕中共,所以從北京搬到杭州,好怕喔)的可憐兮兮文章被鏡傳媒快速轉載,柯網軍莫名其妙下了無間地獄。過的很滋潤的胡采蘋,在末段不忘穿鑿以過來人姿態安慰彭明敏妻子的溫馨小故事,信徒高潮。


可以用知乎開課的政治犯

大家也許可以聊聊要讓柯網軍下地獄還是讓消費政治受難者的唬爛王下地獄。我覺得你們都一起下地獄也蠻不錯的,雙贏。

「我年輕的時候曾經想過寫詩。寫詩跟拍照有什麼不同?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後來想到,寫詩和攝影最大的不同是,拍照的人一定得到要拍的地方去。一個沒有歷經過戰爭痛苦的人也可以寫彷彿他歷經了什麼痛苦的詩,而且我相信那些詩人真的感受到那種痛苦,可是我想,一定很多人的感動是被假造出來的,那聲音就像經過變聲器那樣,把虛妄的憐憫改造成彷彿真誠的憐憫。不過一般人並看不出來。」「但因為得到現場去,拍照的人或多或少,一定會被那個現場改變。」

而我想我確實能分得出那種真的憐憫跟變造過的憐憫。


2019/12/04
本人親自解釋,特別補上:


跟生活滋潤的前夫聯絡管道還真暢通,馬上就知道被威脅了,為了保護彼此斷絕數年的往來一瞬間就聯繫上了。不過對於政治犯過得很滋潤這令人甚感怪異的一點似乎絕口不談。

2019/12/06


這個唬爛仔每唬爛一次我就抓出來講一次。在要求資遣費就能關 251 天的國家,你與你的被你宣稱變成政治犯的朋友能每天上微博發廢文、在知乎上面開課還真是特別啊,我想你們的跪姿應該練習得不錯哦。

2020/03/17 - 補充一些簡單易懂的示意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張紹中是誰?背景?學歷?自己介紹。(2022/09/22 update)

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

近事(2023/02/26~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