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9的文章

胡采蘋 Emmy Hu 的財經網美小故事(2020/03/17更新至一千萬謎團續集篇)

圖片
2020/03/17 update - 財經網美從美股投資專家被除名惹~ 俗話說得好,打敗大盤最快的方式是加入國軍,投資不要賠的方法就是教別人投資。十分了解這個道理的 美股投資研究所 (每月訂閱只要999元!Strong Buy,我絕對沒有暗示各位轉進電信),原本有一堆來路不明連名字都沒有的大大在開課收費,大概跟之前沒半個人認識的 華爾街女神Great老師 有 87% 像,他們的團隊如此強悍、菁英、粗長硬黑久燙臭,當然也有我們超凡入聖的微操專家、放空大賺千萬的投資專家財經網美女神 Emmy Hu 胡采蘋大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上一篇《財經網美小故事之一千萬謎團篇》發出之後不到三天,投資專家 Emmy Hu 馬上就不見惹。難道,是她已經突然不是投資達人了嗎?不可能! 我想,應該是狂賺一千萬的神蹟讓女神不堪其擾,報名人士太多,造成開課團隊困擾,才主動離開團隊的吧!所謂的大隱隱於市,真正的強者,果然是不會出來開課的。 至於這個已經沒有了財經女神加持的「美股投資研究所」課程,雖然不知道教的是什麼,總之還好是美股。不然我想金管會可能也會蠻想去聽一下的。連金管會都想聽欸,還不快付 $999 元訂閱! 2020/03/13 update - 財經網美小故事之一千萬謎團篇 由於金融市場發生了一些事,想說這個人大概又有一堆高見,就看了一下。 他在 3/10 星期二時,是一天賠一百萬的多頭大戶: 但到了 3/13 星期五下午兩點的時候,變成了放空大賺一千萬的空頭大戶: 到了 3/13 晚上八點半的時候,他說中間被軋空過很多次: 而在台灣時間 3/10 ~ 3/13 八點半為止的 S&P 500 跟加權指數走勢如下(S&P500 還沒開盤,所以只有三根): TWT 3/10~3/13 S&P500 3/10~3/13 他這三天到底是哪一天被軋空好多次,這種超凡入聖的財經專家微操技巧顯然並不是我所能夠理解的。不過只要有心,我希望本格的朋友都能發大財、輕鬆入袋一千萬。 後話: 就在筆者一干人等尚在疑惑、財經網美信誓旦旦說「不可能翻盤」的時候,CNBC 的頭條說 S&P500 三大期指漲停,不知道禮拜一他會不會又在 3/

財經網美胡采蘋 Emmy Hu 那些令人莞爾的塑膠話們(2022/06/24 更新長榮水手篇)

圖片
2022/06/24 新增塑膠話之長榮水手篇  我就不說明了,單純奇文共賞 而且我也不懂日圓跌跟GDP好不好有啥關聯 2020/03/13 新增塑膠話之「財經網美的財經小教室——為什麼美元會狂升?」 以下摘錄自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全國資訊網兒童版網站 (其實真正的內行人都知道,央行兒童版網站可以解決掉市面上財經專家 80% 的深謀遠慮跟雄心大志) 所以他的解釋可以分成兩個部份來看:把資產賣掉會造成美元升值?如果那本來就是美元計價的,當然不會,只是資產所有權從A交到B手中,美金從B手中交給A而已,財產所有人交換了一下而已,賣資產匯率就會變應該是卡到陰。(會用其他幣別計價的資產,如果你不是財務人、沒考到 CAIA 或跟 ISDA 管轄的商品打交道我想正常人類一輩子都不會碰到) 如果是換成台幣,清算過後你的美金預設值會變成外匯存底,台幣就會升值哦!因為等於你用美金買了台幣,所以台幣就會漲,是不是很簡單呢?各位小朋友,千萬不要變成財經專家哦。 至於匯率該怎麼決定?幫各位複習一下彭前總裁於 2007/10 立法院質詢時的名言:「匯率由市場決定。」 謝謝大家! ----2019/11/28 版本 1. 台積電不借錢蓋廠就會倒 財經網美說:大家難道以為台積電是用賺來的錢蓋廠嗎?這樣早就倒了。 這純粹是 財務塑膠話 的言論。完全不需要說明。 這很單純:有錢為什麼不能蓋廠?你他媽白癡喔? 這就是財經網美的財經程度。我不知道到底是多蠢的人才會把這種人當成財務訊息的來源。 如果胡采蘋連台積電能不能拿自己賺來的錢蓋廠講錯都可以扯到跟柯網軍有關,你還覺得有道理的話,你最好反省一下自己腦子出了什麼問題。 2. 國安局長比總統大 從行政組織來看,國安局是依照國家安全局組織法所組織,母法是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第八條,而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第三條明定:國家安全會議以總統為主席。 我有讀書也不知道國安局外交部比總統大。 胡采蘋說蠢話,一定是柯網軍又在做怪了。 3. TRF都是金管會的錯,沒有攔著那些白癡去賭人民幣 小妹勉強身為 TRF 事件時的第一線作戰人員,可以稍微說明少許事實如下: 簡單來說,TRF 一開始就是一個局⋯⋯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去買 TRF 的人都是財產超過六千萬的專業投資人

憂鬱症的血清素假說不是「腦中分泌的血清素不足」

圖片
血清素假說的意思是:憂鬱症相關性於 5HT(血清素受體)的調節。 而不是什麼「腦內血清素分泌不足」。 詳見 Stehl's 8th 從一而終的堅持傳遞錯誤資訊,了不起,負責。他大可以花五分鐘去把血清素假說搞懂,不要再誤解憂鬱症,但連這種事都不願意做,超生也好。

也是一年

圖片
九人喪生。 去年此時,一群撈仔為了「凝聚社群動力」製造假民調欺騙社群推出的智慧公投,成功地在騙了幾千萬後營造出了地獄般的氛圍,造成九個性少數族群不幸喪生,今日世界運轉如常,撈仔們結婚的結婚、讀研究所的讀研究所、當議員的當議員,書照出錢照撈網紅照當信徒照捧,一切歌舞冉冉而昇平,讓我忍俊不住想紀念我們偉大而健忘的時代,為進步主義而乾杯、為流量至上而喝采、為遺忘而放聲大笑。我彷彿看見了台灣的未來,哈伯瑪斯的黃昏。

一年

圖片
去年莫約 11/30 許,我因 Psychotic 進入急性期,遭衛福部社會安全網緊急送至精神加護病房,以抗精神病劑治療十七天後緩解,之後用了一年的抗精神病劑。 奇怪的是,我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我的 complex-PTSD 居然緩解了。原本每週大概會有三次以上的夜間發作,惡夢、驚醒、無法分辨現實,從開始服用的第一個月頻率降低到一週一次,第二個月過後則幾乎最多一個月兩次而已。我再也不用碰到在走在西門街頭,一恍神就腦海浮現滿街屍橫遍野景色,臉色蒼白吃 xanax 的狀況。我沒有在文獻上看到相關的機轉,但已經有三個專科醫師跟我說,這不是太令人意外的臨床經歷。 但我也失去了一些東西。從出院開始,我的腦中沒有出現過一句詩,我也無法在讀小說時自動知道後面的幾乎所有可能情節,至於寫東西更不用提了,我只能敘述性地寫出像這般的句子。所幸,至少我還看得出來少了些什麼。 雖然講出來很奇怪,我也再沒想跟男性求歡過,一年來只高潮過三次,原本有一半都會,不管我本人的意志。 剛開始服用時,躺著時,全身高頻率地不自主筋攣了一個月左右。 在 Psychotic 的那年,我胖了近 30 公斤,用抗精神病劑的一年,又胖了近 10 公斤。 我失去了閱讀的習慣,我是吃資料的妖怪。但在過去的兩年裡(第一年是用來沈溺於L離開的事實裡自瀆,並且瘋狂),我看的書可能才十餘本而已,連二十本都沒有。這數字原先是以百為計。在這年,一天花最多時間的事情是躺著發呆。 掉了兩到三個標準差的 WAIS-IV,不知道是藥物,還是目前都還不確定是不是的思覺失調所造成的。 我開始不確定哪邊比較幸福。今天,跟兩個醫師討論後,我們終究開啟了停藥這個議題。看似盡頭,仍是茫茫。

西灣聖母就是你家的那個韓粉長輩

圖片
大概是在今年二月的時候,我因為罵陳映彤(理科太太)的關係,被某位理科太太粉封鎖。當時不以為意,直到剛剛,在被封鎖的狀況下,由朋友處得知原來哈囉有個事實查核弄錯的白痴,蠢老頭子有事嗎我題本都還留著欸。 封鎖人然後在背後胡說八道,好聰明的查證跟科學精神喔。 我都不知道我在我不知道的白痴腦子裡變成什麼唬爛大王了耶。 這就像你家有韓粉長輩,你忍很久念及舊情不想說什麼,然後他有一天回來跟你說他把買米的錢都拿去捐給該政治人物還把大便抹在你臉上,你只好破口大罵一樣。這一罵還lag了九個月。 暨數奧某教官引用噁爛詩之後,又一位傑出的長輩。長輩們傑出的一手總能屢次超越我對長輩的想像跟期待,讓我已經很惡劣的童年更徹底幻滅跟崩壞。好險,還有P老師。 比起這個,更嚴重的是這傢伙為了自己的偷窺癖好,濫用自己的權力去清查不公開個資,還渾然不覺這樣做有什麼問題,在網路上大大方方開開心心地炫耀自己幹了這件事。 蠢跟邪惡果然是好朋友。因為蠢到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還「好,查完了」勒,查你老木的,以為自己是憲兵喔。